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雨夜5名游客被困景区 宕昌消防紧急救援

 2020/10/04/ 0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朱云才
6d3c0fce5ef765d08860fb219280eab.jpg

游客下山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朱云才)10月2日凌晨1时26分,陇南市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称,位于宕昌县景区深处有5名游客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后,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被困人员所处位置通信中断,现场救援人员无法同被困人员直接取得联系。经消防员与被困人员同伴和景区工作人员联系得知,由于近期降水量较大,水位猛烈上涨,导致部分道路中断,无法通行,有5名游客被困于嫚沟之间的山间道上,其中还有1名老人和1名小孩。

  再再难,也要安全救你下山。

  消防救援人员走到山发现,救援车辆无法进入被困者区域,此处距离被困者大约5公里。所有救援人员背负救援器材,冒着小雨徒步上山。行进中,队员们还要注意山上随时滚落的石头和漫过山路的河水,队员们的救援里灌满了冰冷的河水,经过近1个半小时奋力前进,救援人员终于到达救援现场。

c9e9fe37dd45a46a4ae5c2c6c836771.jpg

救7旬老人下山。

  经现场了解,其中一名女性被困者年近7旬,一名小孩仅7岁,加之当时水流较快,被困时间较长,被困者的体力已严重不支,给救援行动增加了难度。为确保救援行动安全,救援人员脱下战斗服给小孩穿上,在现场利用绳索搭起了救援通道,借助绳索保护接力背着被困人员通过了危险区域,经过1个多小时的涉水救援,5名被困游客成功获救。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观光游览时,一定要注意景区内的安全提示,保护好自身安全,确保安全出游,平安回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