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共享美好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省直机关党组织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10/06/ 0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共享美好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

——省直机关党组织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优化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大局观念,以主人翁意识和“运动员”角色,当好创建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作为省会城市,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意义。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在兰州,助力创建工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省直机关的各项任务要求”……近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门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发扬主人翁精神,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0条措施,对省直机关党组织全面参与、全力支持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志愿服务是培育文明市民、树立文明风尚的重要抓手。

  省直各部门持续开展“热血献他人、爱心铸灵魂”“凡人善举、情暖陇原”和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动的社会风尚。

  ——8月26日上午,城关区广武门街道辖区省直机关党员进社区助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16家省直部门,100余名党员开展了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督查、文明家庭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涵养机关文化、文明劝导、环保宣传、助残行动、餐桌文明等“五项活动”,组织132名党员志愿者分为16个小组赴城关区通渭路、金昌路、武都路等路段开展文明劝导。

  ——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开展楼宇垃圾清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不文明行为劝阻、共享单车规整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志愿者纷纷表示,细节之处显文明,要从一言一行做起,通过开展文明倡导等各种志愿活动,增强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

  各类窗口服务单位是城市文明的前沿阵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直各部门把创文工作列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来落实,坚持“敬业奉献、诚实守信、优质服务”,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活力、增强动力。

  省检察院严格落实“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省市场监管局实施质量月宣传、“文明餐桌公筷公勺”、食安甘肃、明厨亮灶等28条举措,积极践行服务承诺,优化营商环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简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秩序,服务环境持续优化。

  同时,省直各部门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开展了环境绿化、促进就业、消费扶贫等各类活动,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

  在助力创建行动中,省直各部门同步推进创建省直、省级以及全国文明单位,发挥文明单位创建的示范带动作用,激活城市文明“细胞”,共同筑牢城市文明的基础,助力兰州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