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黄金周】又到金秋收获时——临洮马铃薯丰收见闻

 2020/10/07/ 14:32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临洮县龙门镇三十里铺村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这个洋芋有四五斤重!”10月5日,定西市临洮县龙门镇三十里铺村南山之巅的马铃薯大田里,村民陈三抱着一个圆润饱满的黄白色马铃薯乐开了花,“今年风调雨顺,马铃薯每亩产量普遍在五六千斤,最高产量达到9000多斤。”

  国庆长假期间,正值马铃薯收获时节。记者在该镇二十里铺村、三十里铺村看到,这里的马铃薯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大丰收,不仅产量增加,价格也稳中趋涨。

  据了解,2019年,当地刚收获的个头小的马铃薯一斤价格在0.35元,今年价格普遍在0.4元以上。为了卖出更好的价格,有的农户把个儿大饱满的马铃薯暂时入库储存,计划在春节前后错峰销售。2019年春节前当地大马铃薯每斤价格普遍在1元以上。近年来,当地新建两家大型马铃薯收购加工厂,农民丰收的马铃薯可以在家门口即收即卖。

当地农户在附近收购加工厂卖马铃薯

  当天傍晚,记者在位于二十里铺村的东升业基地看到,来自周边四面八方的农民拉着一车车的马铃在这里销售,车辆经过嵌入地面的地磅,约1分钟即完成称重,约3分钟完成卸货,前后10分钟左右即可拿到钱。

  目前,除了当地两家大型马铃薯收购加工厂收购,甘肃省内及来自青海、宁夏、内蒙古等地的马铃薯收购商也来到这里进行交易。收购后的马铃薯即进入清洗、自动化传输、淀粉加工等流水线加工程序。

马铃薯淀粉加工厂对刚收购的马铃薯展开清洗作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