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祖国在我心中】阖家团圆,他们的日子像蜜一样甜

 2020/10/07/ 14:5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李萍

  当中秋遇上国庆,今年“十一”必定是阖家欢乐。

  家住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潘家湾村的王兵一,这个假期过得格外幸福。

王兵一家干净整洁的院落

  “儿子一直在外面打工,这个假期也回来了,女儿在新疆来不了,但打了电话。我请了亲戚们在家吃团圆饭”,说起中秋晚上的团圆饭,王兵一满脸笑容。

  以前的日子难,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团圆饭桌上除了各种肉、菜,还有他们自家酿的土蜜。“我们养的这个老,在中秋节前后产的蜜质量最好,卖的话1斤100元。过节给亲戚们尝尝,也有个好寓意——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

在土豆地里笑开了花

  在这个双节,除了一家团圆,王兵一的另一件大事就是挖土豆。

  “中秋一过,不管是口感还是外形,土豆都长到了最好的时候,这几天就是开挖的日子。今年正好儿子回来了,就不用雇人了。”王兵一说,以前家里每年都种土豆,但是产量、质量一直都不高,近年来村里的合作社引进新品种,产量提高了近一半。更让大家喜出望外的是,今年的购销合同都已经好,根本不用发愁土豆卖不出去。

大小匀称的土豆

  今年,他家除了土豆长势喜人,养的牛也是膘肥体壮。2018年,政府补贴8000元、王兵一自己花了5000元买了一头牛,到现在共出栏3头牛,卖了4万元,目前还有9头牛等待出栏。

  “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不能给国家拖后腿。”这是王兵一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脱贫对千千万万中国人来说,既是国之大事,又是每一个小家之希望。2019年,王兵一一家摘掉了“穷”帽子,开始走向美好的小康生活。

王兵一正在喂牛

  “今年地里有种的土豆、药材,再加上养的牛,估计有8万元的收入哩。”王兵一说,“不但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村里的变化也很大,以前没路,收购的车都进不来,现在路通到了家门口,大小车都能进来。”

  路通了,王兵一也有了新的期盼,“现在儿女都工作了,我手里也有余钱,就想着给娃娃们买辆车,回家也方便,这就是我今年国庆最大的愿望。”

村里优美的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