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普兴农产品加工厂负责人王汉普:做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2020/10/09/ 09:4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王汉普:做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金秋时节,走进位于宁县南义乡北门村普兴农产品加工厂,几十名工人在负责人王汉普的带领下忙着去皮、搬运、晾晒核桃。

  今年58岁的王汉普,从1990年初就开始收购核桃,至今已有30年。“最初骑自行车收核桃,然后去皮卖仁,销售到陕西、河北的加工厂,没想到当年就出售了1000斤核桃仁,收入2千元。”王汉普说,“这些钱现在看起来不起眼,但相当于现在的2万多元呢,虽然条件艰苦,但却为我继续经营核桃产业增加了不少信心。”

  之后的日子,王汉普一直经营核桃小规模加工生产,他每年除了在附近村子收购核桃之外,还积极联系外地的客商,将收购来的核桃,或直接出售或者去皮后出售,规模虽然不大,但一家人的正常开支还能满足。

  1999年,王汉普在核桃小规模加工生产的基础上,又逐步引进黄花菜加工。“黄花菜每年大约能生产400吨,主要销售到浙江的杭州、台州等城市。”王汉普说。

  核桃、黄花菜这些在当地群众眼中不起眼的农特产品,在王汉普的加工下,变成了商品远销外地,也成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新产业。

  近年来,随着南方城市对农特产品的加工要求越来越严格,王汉普生产的农特产品销量逐渐走低。为了弄清市场销路,王汉普去年赴浙江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而这一次考察也让他的思想和观念发生了不少变化。

  “南方城市在农产品上非常注重深加工,咱们当地农产品资源品种虽然丰富,但在深加工方面还是比较欠缺。”王汉普说,“错时错峰销售,避免产品在销售当季拥堵,也非常关键。”

  考察回来之后,王汉普先后在生产加工车间引进了电气两用的烘干机,并铺设了地暖,今年他还投资20多万元引进了“保险+冷餐”一体化冷链库,将加工好的核桃放入冷库,错峰错时进行销售。

  “去年我引进了山楂的深加工,核桃、黄花菜、核桃加工销售收入接近20万元。”王汉普说,“村上群众的农产品我都会上门收购,工人大都是村上群众,农忙时每天用工量都在100人以上,平时大约20几个工人。”

  “我想发展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申请农特产品旗舰店,通过线上把咱们的农特产品销的更远。”谈到下一步打算,王汉普如是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