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兵支书”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排头兵”

 2020/09/21/ 08: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平凉“兵支书”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排头兵”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退役军人村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上,平凉市“兵支书”群体奋战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平凉市把优秀退役军人作为贫困村班子建设的重要力量,培养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熟悉村级事务、思路开阔、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兵支书”队伍。大力开展了“兵支书”争当推动发展先锋、兵干部争当产业富民先锋、退役军人党员争当创业致富先锋等一系列活动,鼓励支持“兵支书”围绕主导产业创办产业园区、农村专业合作社。目前,全市共培树先锋富民示范户1000多户,建成“兵支书”抓党建促脱贫示范点92个、“扶贫车间”158个,新增优质林果、日光温室、中药材种植1.8万亩,新增养殖平凉红牛1.3万头,拓宽了贫困户致富门路。

  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靳玉国创办陇原红果品经销公司,产品远销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年出口创汇700万美元,年产值1.5亿元,帮扶353户贫困户过上了小康生活。退役军人程力担任庄浪县赵墩乡大庄村党支部书记30余年,带领群众修梯田、搞产业,探索出“山弯梯田缠腰,沟台果树围裙,沟底坝库穿靴”的治理模式,成为黄河流域水土保护综合治理的典范和依靠产业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的典型。

  同时,市县(市、区)两级列支专项培训经费,围绕精准脱贫及产业发展,大力开展“兵干部”能力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兵支书”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开辟人生第二战场中实现人生价值。

  目前,平凉市共有兵干部1208人,他们所在的273个贫困村2019年底全部脱贫,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