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旅复苏强劲,陇原“双节”揽金92.6亿元

 2020/10/09/ 21: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省文旅厅发布数据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水平的74.2%和61.7%。

丹霞美景吸引众多游客。

  为喜迎“双节”,我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兰州, 中秋、国庆系列惠民演出以及“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春绿陇原·双节同庆”《百姓戏台》惠民演出异常火爆;在金昌,“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等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在武威,醉美秋景游、探秘历史游等八大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魅力十足;在敦煌,月牙泉游客点亮闪光灯、2020敦煌·哈密大海道超级越野耐力赛、“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等多项活动齐头并进。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一路开进广西、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青海、新疆等地。

各地巧打特色牌,吸引游客。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旅行社假期组团量达1284团,同比增长53%;组团人数4779人,同比增长40.7%。全省星级饭店复工复产361家,复工比例95%,平均出租率约68.9%。全省复工复产旅行社750家,复工比例98%。为确保游客安全健康出行,我省多措并举,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此外,省文旅厅还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349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458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96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6件,确保全省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行,全省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