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品新华,悦书香。西北书城一场演讲表演很“STYLE”

 2020/10/09/ 22: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今年,国庆、中秋“巧遇”。很多人,或跟着旅行社,或三五好友自驾,行走世界,让身 体沉醉在户外,陶冶于自然;也有不少人,或宅在家里,或泡在书城,埋头读书,让灵魂串游于古今,旅行在世界。

  度过“双节”的方式,都选择了最宜于自己的。

  还有一幕,令人感动。

  长假最后一天,10月8日上午,新华书店组织内部职工在西北书城六楼报告厅举办的“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

10月8日上午,新华书店举办“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表演。

  “读书,改变不了人生的长度,却可以改变人生的高度;读书,拉长不了人的视线,却可以拓宽人生的视野;读书,改变不了人生的起点,却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来自武威市新华书店的鲁璠对这句话有着深切感受。

“新华人”分享“全民阅读”心得。

  作为读者出版集团旗下品牌,新华书店为重塑品牌形象,更好发挥文化宣传主阵地作用,使其真正成为读者的文化殿堂,对位于南关十字的西北书城进行了“大修”——通过对卖场空间布局、服务理念、阅读环境和经营业态的科学调整及创新,将其打造为集阅读购书、休闲娱乐、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现代、简约、开放的大型文化交流空间,以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更优质的阅读服务,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组织新华书店职工开展演讲,不仅是与读者朋友共同见证西北书城这座文化殿堂的“重生”,也不止于以演讲的方式,共同唱响“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的主旋律;还有更深一层的内涵: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新华力量”不可缺席

  物阜民殷岁有秋,武威古邑大凉州。在陇右学宫之冠的武威文庙中,现存有一块晚晴牌匾“书城不夜”,生动反映了当时武威学子刻苦读书、文风鼎盛的盛况。大学毕业即有幸进入武威市新华书店的王超,已与书店携手度过10年“黄金时段”。

现存武威文庙的晚晴牌匾“书城不夜”,见证了当时文风鼎盛的盛况。

  如今,王超最感欣慰的,是人文之城武威现又呈现出“书城不夜”的新景象——新华书店武威书城,总有那么多手捧书籍、沉醉其间的读者。

   在西北书城工作了多年的白璐璐也在当天的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读书的领悟:“一本书从你把它买回来的那一刻,从你读它的那一刻,它就不再只是一本书,而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块砖,和很多很多书在一起筑成了你的‘精神殿。”

每个“新华人”,都有不同的“全面阅读”体悟。

  “品新华,悦书香”。新时代的“新华人”以一场“元气满满”的演讲,邀请读者一起,乘坐一叶名为“阅读”的扁舟,畅游“茫茫书海”,让灵魂“环游世界”,抵达生命的彼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