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快讯!奏好上游乐章 甘肃走出特色节约保护和治理发展之路

 2020/10/10/ 17: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一年来,甘肃省强化使命担当,负起上游责任,奏好上游乐章,融合推进节水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节约保护和治理发展之路。”在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专题论坛之一的“节水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霍卫平在致辞中介绍。

  在推进节水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甘肃省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强化顶层设计,搭建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N”规划体系;建立政策库、理论库、技术库、项目库大数据库(即“四库”);形成了南水北调西线下移方案对甘肃影响、黄河“87”分水方案调整甘肃需求、重大理论与政策、水利投融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协同机制、水权水价改革等6个专题研究报告。全面践行节水优先,建立了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直22个部门参与协同推进;制定了《甘肃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了《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推广节水灌溉面积836万亩。加强河湖管护,印发《甘肃省河长制湖长制督察方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多次巡河,签发1、2号省总河长令,主持召开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推动河湖长制与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同时,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还把河湖长履职和河湖问题整治情况纳入监督、考核范围,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坚强合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