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数字经济发展高质量融入“双循环”

 2020/10/13/ 08:4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萍凝

我市数字经济发展高质量融入“双循环”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10月1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获悉,近年来,我市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政策机遇,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智慧传输主干网容量和传输速率稳步提升,互联网城际出口带宽达到1000G,建成4G基站座数8100座。

  我市与华为公司合作实施的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作为华为云服务的全国重要节点,实现了一点部署、全国互联,为庆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了数据平台和业务承载等资源支撑,并以此为依托吸引一批大数据相关软硬件企业集聚庆阳,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通过大力实施“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全市116个乡镇126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光纤宽带覆盖,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M以上;广电网、电话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截至8月底,全市“户户通”用户数达69.8万户、“村村通”用户数13.5万户,数字电视覆盖率为85%。今年,全市5G建设以存量站点叠加为基础,以市区、县城和重点场景覆盖为目标,规划站点711个。

  同时,覆盖8县(区)所有乡镇的电子商务发展体系基本建成。截至8月份,全市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28.8亿元。通过贫困户直接开办网店、贫困户在电商企业打工就业、电商企业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电商企业与贫困户开展订单种植4种电商带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截至去年底,全市电商带贫人口约7.146万人,增加贫困人口收入1亿多元。

  智慧旅游建设步伐加快,市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一部手机游甘肃”已完成庆阳业态信息录入并投入运行。庆阳“一体化智慧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建成开通,该平台集政务公开、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电子监察、信息查询、市县联动于一体,具备了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网络支持服务能力,市级36个部门已完全使用政务服务统一办理系统,148个部门自有系统已完成4个市级自建系统对接,144个国家部委和省级统建系统已全面进入对接推动阶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