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花式“光盘行动”备受学生欢迎

 2020/10/13/ 10:0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花式“光盘行动”备受学生欢迎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凭“光盘”可领取香皂、洗发水、洗衣粉等奖励……最近,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推出的集卡送礼品等措施,极大调动了同学们节约用餐的积极性,让莘莘学子沐浴在文明新风尚中。

  9月上旬,白银矿冶学院为培养节约习惯,在校内广泛开展了“光盘行动”宣传活动,食堂、宿舍各处都张贴着“光盘行动”主题海报,在校内掀起一股节俭新风尚。记者看到,在学校第一餐厅外的桌子上,摆放着牙膏、香皂等礼品,据介绍,凭光盘就可以在“光盘行动站”兑换一份礼品。

  白银矿冶学院团委负责人介绍,为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光盘行动”的热情与积极性,各餐厅在活动期间准备了大量生活用品,凭某次就餐的一个光盘,就可以领取一份礼品。“学校开展的主题活动能让大家获得各个餐厅精心准备的贴心礼品,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机电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姚朔表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张浩哲说:“这次‘光盘行动’让我意识到,节约粮食需要从每一位大学生做起,要涵养美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大多数同学都提高了节约意识,做到尽量少打饭菜并且吃完,一些同学还纷纷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的“光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