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秋收农忙时节,兰州交警提示 农用车车厢不可载人

 2020/10/14/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秋收农忙时节,兰州交警提示 农用车车厢不可载人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各类农用车穿梭在田野之间。为了确保隐患不出村、不上路,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各大队走进辖区乡村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重点对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速超员、人货混装、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10月12日6时30分许,郭某某驾驶甘D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省道101线由南北向南行驶至永登县上川镇五联村路段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廖某某驾驶的无号牌三轮农用车发生碰撞,致廖某某死亡,农用车乘车人员廖某受伤。”兰州交警公布近期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案例,并向广大农用车驾驶员以案释法。“由于农用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没有考虑车厢载人的问题,其结构、性能、安全技术等要求均是针对短途运输农产品货物提出的,并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载客要求,不具备载客的条件。”兰州公安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介绍,因农用车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安全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易发生乘客与车体碰撞,致乘客受伤的事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