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人社局对我市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实施劳动监察

 2020/10/14/ 09:3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潘霞 刘德磊

市人社局对我市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实施劳动监察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潘霞 刘德磊)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期,该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对我市“一馆两中心”建设项目、中核四〇四公司嘉峪关市综合保障区建设项目、嘉峪关峪泉镇卫生院还建项目和讨赖河嘉峪关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4项政府投资新建项目进行了劳动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发现4项工程项目均存在未贯彻落实“五项制度”的问题。

  随后,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向市住建局、水务局和卫生健康委等行业主管部门下发了监管函,要求将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列入欠薪监控预警监测点,重点对项目资金落实到位问题和“五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同时,向项目施工单位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按照标准化工地建设相关要求进行整改。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以上工程项目“五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和分析研判,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对以上工程项目实施分类定点监测,并建立预警台账,对监测出的欠薪隐患或者检查中发现的欠薪行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效预防和化解本行业存在的欠薪行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