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标准保护地球” 甘肃启动“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2020/10/14/ 21:4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10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标准保护地球”。今天,由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省、市、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人员,省、市标准化研究所相关人员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播放动漫、发放资料、接受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提供标准知识讲解、标准问题咨询服务,并就贴近老百姓衣、食、住、行生活方面以及垃圾分类等领域标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标准、认识标准、使用标准、参与标准,为社会和公众提供更好的标准化服务。

  近年来,甘肃省标准化工作以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中心,持续实施标准化战略,标准化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确认现行有效地方标准1785项,2890家企业公开10294项企业标准,4家社团公开36项团体标准。我省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等各级各类工业领域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已建成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省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6个。建成309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6个,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34个。

发放宣传材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