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售电量增速全国第一

 2020/10/15/ 21:5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李萍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10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记者今天从省政府闻办举行的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完成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8%,增速在国家电网经营区排名第一,外送电量3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助推我省能源利用率达到历史最好的95.33%,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稳中向好。同时,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灵活电价和电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7.16亿元。

  据介绍,2015—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投资在甘电网569.58亿元。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正在加快推动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国家能源局已同意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开展后续新增电力外送通道规划研究,扩大电力外送规模,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还将加快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大移智链”、5G、北斗等信息通信技术与电网深度融合发展的“甘肃样板”。年内初步建成“电力看黄河”平台,优化电力数据精准判别农村空心率识别模型,并推广应用。将持续创新供电服务模式,提升办电效率,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动“获得电力”指数提升,让老百姓用上“顺心电”“放心电”。

  结合省内工业用电为主的特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启动“五心”服务和“三走进”专项行动,为客户节约用电量2.8亿千瓦时、节约成本约1亿元;促成购电灵活交易,年降低用户成本14.45亿元,有效支撑企业减负和产业拉动。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还坚持“以电连心,心连你我”,组织112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当履行责任排头兵、电网建设主力军、危急关头顶梁柱、优质服务贴心人,特别是在抗保电、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惧危险、迎难而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