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年帮销农产品41.28亿元!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硕果累累

 2020/10/16/ 19: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我省农业农村部门统计,2019年,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市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我省贫困地区农产品17.96亿元,2020年截至目前已销售23.32亿元,累计帮助销售我省农产品41.28亿元,产销对接成效显著。同时,2019年全省引导201家东部企业在我省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带动13.68万贫困人口增收,2020年引导159家东部企业落地贫困地区,带动4.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产业合作成效显著。

发布会现场。

  近两年来,东部四市积极组织多家企业来甘参加各类产销对接活动,帮助我省在东部四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超市设立甘肃特色农产品专卖点,宣传推介“甘味”农产品。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省内各级产销协会加强与东部协作市大型农产品市场对接,搭建销售平台,举办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同时通过视频连线,设置了3个分会场,实时签约,会上签订购销订单9项、总金额12.36亿元;签订消费扶贫协议54项,金额3.48亿元,提升了“甘味”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进一步搭建了“甘味”农产品走出去的快速通道和对接平台。

我省举办2020年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

  省农业农村通过加深与东部协作市多层次互动对接,建立了务实高效产业协作工作机制。省农业农村厅紧紧围绕企业落地、投资到位、产销对接、带动脱贫四项目标,谋划提出286个产业合作项目、130个重点产业目录,60条产业支持政策,积极对接引进东部企业在我省投资兴业。持续推动“津企陇上行”活动农业产业签约项目落地,2019年28个签约项目已建成投产运营8个,完成投资10.41亿元,2020年签约农业产业合作项目8个,总投资1.331亿元。

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于9月1日启动。

  (图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