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播卖货,白银打造数字经济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0/10/16/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网络直播员岳国盛正在直播带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景泰和尚头挂面,面筋高、口感好,爱吃挂面的网友赶紧下单了!”10月13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甘肃新媒体集团开展的“2020金秋产销对接和促消费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白银市白银区,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络直播员岳国盛正坐在镜头前面做直播

  今年6月,岳国盛来到白银开启了自己的直播生涯。一年前,他还只是一名娱乐类网络直播员,但现在,他已是白银农特产品高手。“我想借助直播平台帮助更多的人增收致富”,这是他转向直播的初衷。

  今年,白银区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互联网+”的模式构建起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中心携手中创博利有限公司打造培训基地、街区,推动当地群众就业创业,并通过天猫、淘宝多多等平台实现白银特色产品的对外输出,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题。

  走进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产品展销厅,一排排货架上整齐摆放着金丝菊、景泰胡麻油、靖远枸杞等特色产品。“展厅内设置农特产品、工业产品、工艺产品、休闲食品、果蔬生鲜五个区域,展出了270余种白银特色产品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朝诚说。

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的产品展销厅

展销厅的南瓜

会宁小杂粮

  “发展中心主要为网培训、产品培育、网络直播、线上销售提供平台,目前已经培训了22批学员,结业2000余人。由中创博利的专业主播免费为企业、个体、贫困户教授电商的基本知识,学会如何直播带货。”李朝诚说,“现在广大农民在田间地头架起三脚架,向网友展示摘菜、包装、发货的过程,网友知道蔬菜是从哪里来的,相信蔬菜的质量,下单的人自然就多了,有些农民现在一年下来能收入10多万元。

  助农增收,领导干部也“披挂上阵”。发展中心设有一间党建直播室,专供村支书、政府官员群体为农副产品“直播代言”。今年7至10月,发展中心共开展36场次“培育网红支书•代言家乡味道”的网络直播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了白银优质旅游资源和土特产品。

网红培训班

党建直播室

  近年来,白银市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电商运营理论知识及应用信息技术培训,使得直播带货成为销售本地农特产品的有力推手,产品销售渠道的扩大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如今,走在田间地头、外,均呈现一派火热的销售景象,电商直播正不断改变着传统销售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