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10/19/ 08: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郭承录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杜发强)10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队,先后赴天津市津南区、武清区、河西区,进一步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市领导陈铎、刘凯、唐如海、徐毅一同参加对接活动。

  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辉;武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闫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房靖彪,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华;津南区政协主席方昀,副区长马明扬、陈世忠陪同活动。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承录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天津市津南区、武清区、河西区长期以来给予平凉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平凉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郭承录说,天津市津南区、武清区、河西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带着对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平凉老百姓当自家人,用心帮、真情扶,不仅有产业发展、资金投入上的大力支持,还有人才、技术、理念等方面的全方位帮扶,既为平凉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澎湃活力,这份情谊令人感动,这份恩情值得铭记。下一步,平凉市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把牢目标标准、巩固脱贫成果,持续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同时,将工作重心以脱贫攻坚为主逐步转进到乡村振兴上,全方位引导双方优质项目和资源的精准对接,着力把“两地”协作做得更扎实,不断巩固东西部帮扶成效。郭承录说,真诚希望津南区、武清区、河西区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充分利用平凉资源优势,紧盯我们在煤电化、旅游、苹果、红牛、智能光电等产业开发上的需求,引导支持相关企业在平凉投资建设、共同发展,牵线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拓展协作深度、深化合作领域,推动输血式向造血式帮扶转变。同时,持续推动党政干部常态化互派挂职交流,在转变思维理念、提升运作运筹能力、优化工作思路方法等方面提供帮助,努力推动两地协作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李学义、韩胜军、方昀表示,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发挥在产业、市场、科教、医疗、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帮扶协作力度,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帮扶机制,助力帮扶县区提升造血能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主动适应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对接“十四五”工作,积极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与帮扶县区一道,协同协作、持续攻坚,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促进两地同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秘书长张弘及泾川县委、静宁县政府、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