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赞!甘肃2条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2020/10/19/ 19: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发布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0月18日,在贵州举办的“中国丹寨非遗周”活动期间,发布了“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入选线路名单,12条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由甘肃省文旅厅组织选送的“交响丝路非遗之旅”和“涛涛黄河非遗之旅”2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同时入选,成为全国唯一入选两条线路的省份。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12条,甘肃独占两席。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中国旅游报社承办,旨在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该征集评选活动自2019年10月启动,全国共163条线路候选;最终,12条线路入选。这些线路集中体现了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相得益彰;这些线路也都是已经开展运营实施的线路,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得到了游客的认可。

  据介绍,“交响丝路非遗之旅”涉及敦煌(酒泉)、嘉峪关、金昌、张掖、武威、兰州等丝绸之路上最为重要的节点,文化含量极高,不仅有敦煌彩塑、石窟造像,哈萨克赛马大会、马头琴,九曲黄河灯阵,凉州宝卷念唱展演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线路上非遗传承人云集、传承活动丰富多彩。此外,这条线路开发运营多年,中外市场认可度较高,市场前景优良,是一条非常成熟的非遗旅游线路。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弘扬是黄河文化的重要支撑。“涛涛黄河非遗之旅”位于“黄河源头”的核心片区,涉及甘南、临夏、兰州和白银四州市,有南木特藏戏、花儿、临夏砖雕、兰州鼓子、黄河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条线路全程通过“经典旅游线路+非遗项目”的融合体验,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感受到甘肃黄河流域灿烂的非遗文化,全面提升旅游线路的文化内涵。

荣誉证书。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