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以“数字国土”为支撑 保障各类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谋划“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2020/10/20/ 09: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以“数字国土”为支撑 保障各类工作顺利开展

市自然资源局谋划“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10月19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现行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规划期末之年,各方面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对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利用年底前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进一步梳理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在依法依规前提下,进一步开动脑筋、主动谋划、找出不足、迎头赶上,要注重长远,走一步、看三步,谋划形成具体细致、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下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求完善,推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

  会议强调,要把补齐短板摆在突出位置,足够重视和正视信息化建设滞后这一最大的短板不足,以“数字国土”为支撑,融合现有各类信息平台和数据资源,整合形成健全完善、运行高效、管用好用的信息化平台,切实为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服务,同时要抓紧解决专业技术水平有限的问题。要把工作谋划作为重要抓手,聚焦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认真谋划工作,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规划编研、土地储备供应、矿政管理、耕地保护、各类督查整治整改等工作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