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奥体中心PPP项目完成近半

 2020/10/22/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燕春丽

兰州奥体中心PPP项目完成近半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10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兰州奥体中心PPP项目一场三馆加运动员公寓5个单体建设全面推进,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约50%。

  兰州奥体中心PPP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总用地面积5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该项目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工程建设中,项目公司依托5G应用、BIM技术等先进科技手段,搭建了智慧化管理平台,充分利用智能传感器、智能视频身份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了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等各生产要素实时、全面、智能监控和管理。技术团队还开发了基于5G技术的高支模安全监测、大体积混凝土测温、专家远程协同诊断、高处作业无人机巡检、5G无人塔吊等技术,提升施工过程控制。同时,应用三维扫描技术、智能联动喷淋系统、结合BIM技术的3D打印技术、VR技术等施工装备和预制清水混凝土看台板、ECC混凝土、FRP、460高强钢等关键材料,打造智慧化精品工程。

  据悉,该项目今年底将完成所有场馆钢结构安装,明年4月底外立面工程全部完成,确保2022年1月底达到竣工交付条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