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州黄河剧院成功首演

 2020/10/22/ 09: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成功首演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0日,新创脱贫攻坚剧目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汇报演出在兰州黄河剧院举行。该剧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共同出品,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协作,天水市麦积区秦剧团有限公司演出。

  《村上春秋》由甘肃省文联副研究员、戏曲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晨霞编剧,邀请国家一级导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君导演,由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袁丫丫领衔主演。该剧由序幕加六幕戏构成,反映了在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使命的背景下,牛嘴梁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万芬芳在帮助村民致富工作中,带领帮扶队规划筹措,因地制宜,脱贫致富的故事。

  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有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的主角就是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当这些看似普通的人物故事被搬上舞台,往往最能打动人心。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是还原了陇原儿女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时的酸甜苦辣就足以令人泪目。但对身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只要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