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至陇南将开建铁路!

 2020/10/23/ 0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省发改委批复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2020年9月14日,运行在兰渝线上的“绿巨人”。(资料图) 金奉乾摄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项目总投资243.23亿元,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线路北起天水至平凉铁路杨家碾站,经天水市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徽县、成县、武都区,接入兰渝铁路陇南西站。线路正线全长215.258公里,其中隧道长165.804公里;同步建设本线潘集寨站至陇海铁路天水站的联络线6.623公里,陇南西站疏解线2.623公里。全线设站17座,分别是杨家碾(既有站)、潘集寨、麦积山、娘娘坝、李子园、麻沿、江洛、水泉、成县、西峡、太石、平洛、佛崖、安化、马街、两水、陇南西站(既有站)。

  天水至陇南铁路建成后,将天水至平凉铁路向南延伸,打通陇东南至川渝地区新的客货运输便捷通道,完善西部陆海新通道网络布局,推进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