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助力教育,我省未摘帽贫困县三科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在陇南举办

 2020/10/26/ 22: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培训班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0月25至26日,在教育部教材局和省教育厅指导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读者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甘肃省未摘帽贫困县三科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举办,来自我省宕昌县、西和县、礼县、岷县、通渭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的7至9年级三科骨干教师代表共100 人参加培训。

  在26日开展的分学科教材培训上,陈恒舒、安奇、陈化锋、刘秀洪等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教材培训专家、教材编写专家,面对面为参训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题为《统编初中语文教材的主要特点和使用建议》《统编教材的教学于思考》《统编初中历史教材的编写理念、特点及使用建议》的授课。

  培训班还开展了分学科说课、评课活动。宕昌县教师雷小芳、马海燕对语文学科七年级上册《秋天的怀念》,沈王芳、付明乐对道德与法制七年级第一单元《享受学习》,张苏桃、马雪梅对历史七年级下册《清朝前期的文学艺术》进行现场说课;培训专家,则针对说课内容一一进行精彩点评指导。

专家授课。

一线教师说课。

  培训期间,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陇南市宕昌县捐赠了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配套光盘300 套(2400 张),“读者”系列中小学生作业本300套(3000 册)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捐赠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捐赠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据悉,读者出版集团作为我省人教版教材教辅租型代理的唯一单位,承担着全省300多万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近年来,该集团坚持“以培养培、以训代训、深耕市场、提质扩面”的培训新理念,成立读者教师培训中心,主动对接政府,用足用活教育资源,联合各级教育部门共同做优教材教育师资培训,累计在全省组织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教材培训300多场,培训中小学教师近8万人次,投入培训经费2500多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