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10/27/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临洮38岁药师成为我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任小红

  10月26日上午,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小红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同时获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奖牌及证书。

  今年38岁的任小红是临洮县洮阳中心卫生院主管药师。2015年,她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2018年11月,当第一次接到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的通知,知道自己配型成功时,任小红刚刚有了第二个宝宝,正在哺乳期,但她没有犹豫,并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早点中断哺乳”。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原因,直到2020年7月份,才最终确定可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任小红可以进行采集造血干细胞了。

  当第二次接到采集通知后,任小红非常开心,立刻开始了“全家总动员”。二宝离不开人,她就动员妹妹帮助自己照顾孩子;母亲对她捐献有顾虑,她就反复耐心地给老人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做通老人的工作。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捐献时,任小红说:“我的捐献过程前后历时近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想过很多,但捐献的愿望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我觉得所谓的缘分是在被需要的时候,我刚好就在这里,没有早一刻,也没有晚一刻。希望圆满完成捐献,让另一个人早日恢复健康!”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目前,我省已有40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