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多彩丝路画卷续写新篇章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州黄河剧院绚丽首演

 2020/10/27/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多彩丝路画卷续写新篇章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绚丽首演

演出现场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时而如涓涓细流,丝路风景尽收眼底;时而刀光剑影,大漠戍边烽烟再起……10月25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呈现的“2020金秋演出季”——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的首场演出在黄河剧院完美落幕。

  音乐会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张钊执棒。整场演出作曲家利用现代技法,三危山的传说、莫高窟的震撼和月牙泉的唯美随着旋律的变换,骆铃声声、人民富足、贸易繁荣的景象生成一幅丝路山水图。演出过程中,器乐演奏与合唱巧妙结合,充分发挥各类民族乐器的性能,在现代舞台技术的映衬下,传达出当代丝路“共荣、共享、共建”的和谐理念,是对用文艺作品讲好“丝路故事”的艺术践行。

  整场演出各个篇章都可圈可点,《金光千佛》画面感极具冲击力;《丝路断想》再现丝路辉煌一刻;《大漠戍边图》将刀光剑影演绎得淋漓尽致;《又见阳关》还原了一个安居乐业的新阳关;《黄河三峡欢歌》《可爱的玫瑰花》展现了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特有的风情;整台音乐会在《丝绸之路》乐曲中画上圆满句号。

  精彩的演出,对艺术创新无止境的追求赢得了观众肯定的掌声,也让这幅山水图镌刻在了每个人心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