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东乐镇打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0/27/ 10:49 来源:张掖日报 毛子坤 高伟

东乐镇打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近年来,山丹县东乐镇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增强了农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该镇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理念,抓住秋收有利时机,将废旧地膜清理整治作为推进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镇、村、社干部按照网格化服务区要求,严格落实“五抓”责任制,划分责任区并明晰责任人,切实靠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镇域范围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完善“户清理、社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垃圾处理机制,探索符合环保要求的垃圾处理模式,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理,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同时,大力推广厚度0.01毫米以上的农用地膜,杜绝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地膜流入市场,倡导“地膜增产增收、残膜回收利用、资源变废为宝、农业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模式,严格督查,禁止焚烧废旧地膜;探索完善废旧农膜回收治理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引导农民转变思想观念,使废旧农膜回收成为农民的一项自觉行动。至目前,该镇在城西村岔道口、西屯村设立废旧地膜集中回收点2处,动员群众800人次,全面清理残留于耕地、沟渠、路旁的、废旧地膜70余吨。 (毛子坤 高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