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多地突发冰雪天气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各单位紧急抢险保障电网可靠

 2020/10/28/ 0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6日晚,甘肃临夏、甘南、平凉、定西等地天气骤变、突降雨雪,部分区域降雪量最大深度达30厘米,极端恶劣天气造成公司所辖部分配网线路倒杆断线、线路跳闸,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范围降雪,国网临夏、甘南、定西、平凉、兰州供电公司和刘电厂、送变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立即开展抗灾保电抢修工作。

图为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员工现场抢修场景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范围降雪,临夏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立即开展抗灾保电抢修工作。该公司相关领导靠前指挥、统一部署,要求各单位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应急抢修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7支共产党员突击队立即出动,对灾情严重的地区展开抢修。在各县高寒阴湿地区,积雪足有半尺,道路难走通行困难,给抢修巡线带来很大困难,抢修队员们深一脚浅一脚的在山坡艰难前行。

图为国网平凉静宁县供电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在抢修现场
图为刘家峡水电厂工作人员巡视站内设备

  为防止雪水和低温对线路和设备造成损伤,刘家峡水电厂重点对330千伏开关站内GIS设备、汇控柜、端子箱、出线套管等设备进行检查,特别是汇控柜内装设加热器的设备工作状态是否良好。密切监视主变高压侧电缆硅油压力,以防硅油压力过低引发设备异常。同时认真检查电压互感器各相油面,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根据当前系统运行方式做好极端下雪天气的事故预想,以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

图为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配电线路

  10月26日-27日清晨,甘南州多地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4度,全网用电负荷达到194兆瓦。为保障甘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超前部署迎峰度冬相关准备工作,提早联系气象部门了解天气情况,主动调整水电站发电出力,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风险预警发布和负荷预测,对重载线路加强负荷监视,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提前制定应冬大负荷方案,加强与现场运维班的联系,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全体保供电人员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出动展开雪中特巡。重点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巡视,仔细观察金具、瓷瓶、线夹是否完好,查看线路表面积雪、覆冰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雪中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

图为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抢修
图为送变电公司工作人员雪后巡视±800千伏青豫直流线路

  10月26日,甘肃送变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800千伏青豫直流线路进行了雪中特巡,大家冒着寒风暴雪在山里巡检线路,针对输电线路的绝缘子、导地线的覆冰情况,线路防舞动装置,线路弛度、交跨距离变化和线路接续位置等进行检查,及时掌握线路、杆塔积雪、覆冰情况,以便发现隐患及早处置,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

图为兰州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雪天线路特巡,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