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正式上线

 2020/10/28/ 19: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刘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刘成)10月28日,在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新闻第一党端——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正式上线。

  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在功能、效率、内容和颜值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整体布局上实行“大频道、小栏目”的架构,便于进行特色内容的引流。“呦呦视频”“融媒”“甘肃号”等几大新版块,体现了新甘肃“新”“融”“暖”的特色。

  新甘肃3.0引进UGC生产系统,定制AI主播,搜索系统更加精准,调查问卷、在线答题、投票功能都进行了扩容。智能主播“小鹿”是新甘肃在全省媒体中首次引进的AI主播,实现内容视频化、有声化,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新闻体验。

  新甘肃3.0版本还引入直播技术,全面提升了新甘肃直播采集处理能力,可生成自主的推流地址,向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云直播平台并进行推流,进一步开放各类数据统计功能,最大限度地提供各种大数据分析。

  新甘肃3.0的改版实现了新甘肃客户端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的共通互融。“新甘肃云”生产系统内容可一键签发到“新甘肃”县融媒版块,“新甘肃云”上的各类智能化技术和生产工具可直接使用,从而释放更多人力资源投入原创内容生产。新甘肃客户端将以本次改版为契机,与国内知名商业平台牵手,通过栏目建设、品牌强化、MCN打造,全力升级新媒体产品生产能力。

新媒体集团负责人向参会代表推介新甘肃3.0版本。

  图片:孟捷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