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稿】搭建权威舆情智库和媒体版权服务平台!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及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揭牌成立

 2020/10/28/ 20: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东知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东知布)甘肃新媒体集团成立两周年之际,今天上午,在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已建成全省最具前沿性、影响力的新型舆情智库和全省首个权威媒体版权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孟杰.jpg

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孟捷摄

  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是在拥有丰富网络舆情工作经验的每日甘肃网舆情部基础上成立的,由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该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整合传媒资源、联合国内顶尖的技术服务商、省内外高校与研究机构成立舆情智库,专注于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等领域的舆情战略研究。该中心将以“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全新方式,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透过大数据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由甘肃新媒体集团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共同出资,每日甘肃网负责运营,是全省首家实现媒体版权确权、侵权监测、存证固证、运营交易、维权保护全链条的媒体版权服务平台。该中心主要以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内容资源为依托,开展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服务,形成媒体版权保护联动机制,构建媒体版权确权、用权、维权共同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