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素质教育新模式落户兰州市安西路小学

 2020/10/29/ 00: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兰州市安西路小学举行了STEM教育种子校揭牌仪式暨教育展示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STEM教育是一种综合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领域,培养学生整体素养的全新教育模式,对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激发探索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学生参加科技活动。

  安西路小学开展以科技活动为主的STEM教育由来已久,该校长期开展航空航天模型、线控飞机等活动,以航模为主的科技课程已成为全省品牌课程,还被评为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经过层层选拔,安西路小学在兰州市众多参评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兰州市七里河区唯一一所“兰州市中小学STEM种子校”。

学生参加科技活动。

  在此次STEM教育展示活动中,该校开展了科普知识大讲堂、纸张创意时装秀、纸船承重等一系列活动。据了解,该校将发挥种子校的领头雁效应,为兰州市素质教育的开展提供成熟的做法和发展模式。

学生参加科技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