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2020/10/29/ 21: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尤婷婷 王虎

调解中心正在组织调解一起金融纠纷。(省法院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王虎)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和甘肃银保监局联合举行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省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调解中心将坚持依法公正、调解自愿、高效便民原则,主要对金融业务中产生的合同和侵权责任纠纷进行调解,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处理金融消费纠纷中的优势,畅通消费投诉处理渠道,为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平台。省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调解中心的成立,实现了我省多元解纷机制在金融领域的全覆盖,是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举措,对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对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