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

 2020/10/30/ 17: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以来,我省及时组建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组织开展普查试点和业务培训、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扎实推进摸底工作,全省已聘近14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普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普查准备阶段的摸底工作已进入尾声,普查登记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拉开帷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2020年11月—12月为普查登记阶段,普查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等。2020年12月—2022年12月为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该阶段主要进行数据处理、评估、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

  此次普查对象为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我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在我国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也属于普查对象,需要进行普查登记。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普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首次采取电子化方式采集普查数据。登记方式包括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信息、联网实时上报,以及普查对象在普查员帮助下,通过互联网进行自主填报。我省将通过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有效利用行政记录、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等具体措施,全面提高普查工作质量,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