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应对秋冬防控风险,全省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2020/10/29/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视频会议现场

  甘肃客户端10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切实做好全省秋冬季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甘肃省疾控中心召开了全省疾控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上,省疾控中心急传科、病原生物实验室医生分别就“新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重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排查管理和入境人员管控要点”以及“新病毒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与生物安全管理”等重点内容,结合现阶段各项实际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疾控机构的职责提出要求,各级疾控中心要充分认识秋冬季新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梳理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及薄弱环节,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各地应强化流调人员培训,确保能在24小时内完成高质量流调,全面准确排查出密接和密接,并及时进行严格管理,切断疫情传播,同时开展综合分析,为精准划分风险区域和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各项管控措施,我省要求对已在其他第一入境口岸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人员,要继续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落实第7天、第13天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各级疾控中心要保持相关信息及时交流、沟通,按要求做好两次核酸检测,并指导社区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