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开启

 2020/10/30/ 1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DSC_4004.JPG

  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11月1日开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方式将由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同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

  人口普查涉及到每一户家庭和每一个人,普查登记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普查的结果将为完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信息支撑,最终会使每一个参与普查的人受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