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兰州北滨河路

 2020/11/02/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鹏翔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想了解一座城市,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当地的博物馆。而想要了解家喻户晓的兰州牛肉面之“前身今世”,那就来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吧!11月1日,旨在树立牛肉面品牌,助推产业发展,发扬传统饮食文化,由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斥资建立的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在兰州市北滨河路正式开馆。

  马路边大型铜雕拉面者、博物馆正门前巨型铜大碗“大碗传奇”、门前再现牛肉面发明人马保子早期沿街挑担卖“热锅子面”的铜质组雕……当你来到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时,这几组主题雕塑将是必备打卡点。走进博物馆,各种灶台、锅碗瓢盆、调料等有关牛肉面的家什样样俱全,有关牛肉面的发展史一目了然。

  “建这家牛肉面博物馆主要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牛肉面的历史,旨在传承发扬传统饮食文化,进一步助推牛肉面产业发展。”牛肉面博物馆负责人马有林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是国内首个,博物馆将在征求采纳社会各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改造,让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成为黄河之滨一张旅游“新名片”。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