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首片40米箱梁架设成功

 2020/11/04/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丁佳原 郑宇航
甘肃定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首片40米箱梁架设成功 (2).jpg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通员丁佳原 郑宇航)11月2日,随着架桥机上的箱梁精准就位,定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东沟大桥首片40米箱梁架梁完毕,促进项目全线提早步入桥梁上部施工。

  由中铁七局路桥公司承建的东峪沟大桥全长938米,桥墩(薄壁空心墩)最高52米,该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平均墩高全线第一。若采用普通钢模翻模施工,工期任务目标难以保证,且由于该桥地处河道,受风力影响,高空吊装及高空作业隐患较大。为保证安全、解决技术壁垒,结合现场施工,项目部作为甘肃省首例,引进“四新技术”——新型维萨模板施工工艺,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悬臂维萨板较定型钢模施工成本节省64万元,不仅提高了墩身外观质量,而且为现场文明施工和企业宣传提供了便利。

甘肃定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首片40米箱梁架设成功 (1).jpg

  为了保证箱梁的顺利架设,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制订了严密的施工组织方案,进行了超前的组织谋划,特别是规范了起吊、横移、移、对位、安装等关键工序的操作,并做好梁体定位,同时,对架梁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对现场工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讲解,为顺利架设箱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定高速公路是甘肃公航旅集团联合企中铁等合作共建的项目,起点与在建的通渭至定西高速公路相接,间接与G30连霍高速及青高速相接,是甘肃东部地区通往夏、甘南、青海南部地区的一条便捷快速通道,也是海高速州至洮段的第二通道。项目建设后将为定西市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