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411人!甘肃曝光首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2020/11/04/ 1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甘肃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公布首批411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并实施通信业务信用惩戒。

  据介绍,被纳入甘肃省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的用户,停止办理手机、固定电话、宽带等新入网业务3年;5年内每家基础运营商只保留1张电话卡;黑名单用户在列入黑名单时名下已有多个号码的,先行暂停服务(自暂停服务之日起30日内,用户可申请恢复保留1个号码)。

  省反诈中心提示: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我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物联网卡。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租借、买卖以上号卡,为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提供帮助的,就是犯罪分子的“帮凶”,构成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将根据其犯罪情节,以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等罪名依法打击处理;对不够刑事处罚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会同通信、金融主管单位实施惩戒措施,公开向社会曝光。

微信图片_20201103214454.png
微信图片_20201103214826.png
微信图片_20201103214802.png
微信图片_20201103214734.pn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