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建行甘肃省分行“数字化经营”青年员工直播活动侧记

 2020/11/06/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青年数字“播”,报道!

数字化经营,且看青年“播”

  数字化经营,让数字青年来讲!近日,建行甘肃省分行团委创新推出的“数字化经营直播室”直播活动正在热播。截至目前,共举办10期直播,内容涵盖商户维护、对公长尾客户维护、国际业务数字化经营、数字房产、普惠金融数字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会计平台等,在线学习、回看人数达8700余人次。

  “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建行甘肃省分行青年员工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学习数字化理念,贯彻数字化思维,践行数字化经营。

  青年字典,无“困难”之字

  以最基础的业务,选最热门的主题,做最引人的海报,备最翔实的课程,面对数字化经营落地具体业务的困难,由“门外汉”变成“内行人”,主播们在持续创造。

  本着要讲就要懂,就要精通业务的每一个环节,就要找到数字化思维的业务路径,就要深刻理解数字化经营内涵的原则,每期直播的青年员工围绕基层业务,从“主题性”和“效用性”出发,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多个维度思考、交流、调研,用实践结果和实践经验来评估课程的可运用性,力争把直播做成功、做优秀乃至做到极致、经典。PICK主播,是认真的!

  青年口头,无“障碍”之语

  直播内容太枯燥?直播氛围太沉闷?直播语言太专业?直播效果不理想?NONONO! 通通不存在,“数字化经营”的每场直播,都是一场大型的改编盛宴。

  “当你第一天拓展商户,你会看见狂拽的客户……哇哦,商户维护真的好难”“麻烦给我的客户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认同时的眼眸,甜美的笑容,贴心的服务”,镜头里的主播忙着唱跳,镜头外的观众已是乐开了花。“随编潜入脑,润学细无声”,商户维护的数字化经营就像谈恋爱,云工作室的数字化经营主动权在店小二,国际业务的数字化经营让世界的另一头因梦想环环相扣等,在这一系列的直播里,只有想不到的段子,没有改编不了的业务。PICK主播,是接地气的!

  青年队伍,无“退缩”之言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建行甘肃省分行数字化经营直播团队从基层产品经理、客户经理到条线经理,涵盖所有岗位青年骨干。思维敏捷,观念新颖、探索未知劲头足,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强,青春的天性赋予了直播课程活力、激情、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直播学习和交流,实现青年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数字化经营直播室”活动开展以来,在贯彻数字化经营、践行新金融理念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同时通过直播活动,搭建了青年增长才干、展示形象、检验能力的平台,打造了一批建行甘肃省分行“网红”,成立了一支贯彻数字化思维、践行数字化打法的生力军。

  不畏惧、不退缩,建行甘肃省分行青年员工将持续探索新模式、新工具、新思路、新打法,争做数字化经营的排头兵、新金融实践的先行者、建行发展的新青年。(周慧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