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快审快结 高效便民

 2020/11/11/ 08:27 来源:酒泉日报 杨小丽

肃州区人民法院:快审快结 高效便民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原以为这钱打水漂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回来了。”11月6日上午,肃州区人民法院小额速裁团队用时20分钟,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当庭支付借款1万元。

  该案被告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借款1万元,后以种种理由推诿拒还。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耐心向原、被告释法析理,并督促被告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经过多次沟通交流,被告最终同意偿还借款,并当庭履行。

  11月6日下午,肃州区人民法院小额速裁团队再次成功调解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被告当庭通过微信支付3500元。该案双方争议焦点在房屋漏水严重,业主和物业公司对物业费的支付发生分歧。为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在多次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通过调解的方式引导双方互谅互让。最终物业公司同意接受减免部分物业费的调解方案,业主当庭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所欠的物业费。

  “一天内两个案子顺利调解结案,当事人都当庭履行,快审快结让我很有成就感。”承办法官说。

  近年来,肃州区人民法院小额速裁团队一直秉持高效便民、案结事了的办案理念,对有调解基础的案件,及时把握调解时机,缓解当事人矛盾情绪,从情、理、法等角度做好双方当事人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提高当事人当庭履行率,既保障了权利人合法权益,又节约了司法资源。(杨小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