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银高新区:大力推进“两区四基地” 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0/11/10/ 22:4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见习记者王梓懿 记者袁志伟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新甘肃客户端见习记者王梓懿 记者袁志伟

  “我们公司选择落户在白银市,没有政府的支持和高新区对我们保姆式的帮扶,就没有我们公司的今天。”白银市伊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李政军说。

  11月8日,白银市“两区四基地”暨重点项目建设主题采访团走进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幢幢现代化工厂整齐排列,一个个重点项目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建设。

  白银市,素来有“中国铜城”之称,是我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工业基地之一,是全国唯一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近年来,白银市在发展建设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开展自主创新,主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两区四基地”——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我们公司是白银市京津冀招商引资项目,在高新区落地之后,仅仅80天就办理好房产证,这在全国都是非常高的效率。”甘肃省青宇材料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朱文星介绍,在公司发展起步阶段,享受到高新区对相关企业实行“免二减三”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扶持和推动作用。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02年7月,201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科技部25家首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是甘肃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单位。2018年2月,白银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第19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今年以来,白银高新区围绕全市“两区四基地”建设布局,坚持把建设循环化工、生物医药、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作为提档升级、争先晋位的重要支撑,形成以东方钛业、青宇新材料、甘肃华隆芯、华实生物等举旗企业为引领的格局,已凝练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220亿元。

  近年来,白银高新区出台“3+2+10”创新驱动政策,三年兑现省市两级奖补资金3640万元,共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70多个,每年安排500万元用于人才工作,近三年取得省级科研成果44项。投资19.5亿元,全面启动程和银东一期(二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11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4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白银市政府立足实际,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努力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发展生态经济、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