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开幕

 2020/11/12/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栎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开幕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11月1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市美术馆开幕。这是近年来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国家(地区)和人数最多的专业书法展览。

  今年是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散落于世界各地的6万余件敦煌写经,不仅是跨越东西方文化的珍贵遗产,也是记录丝绸之路历史长达700多年的“百科全书”,并直接催生了“敦煌学”的诞生,深刻影响了20世纪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格局。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国内外书法名家作品共120幅,作品总数与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年数相对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刘洪彪,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改琴、胡抗美、李刚田,以及张旭光、张继、王学岭、杨杰、李士杰、魏广君、胡秋萍、曾翔、洪厚甜、王厚祥、漆钢等80位著名书法家的作品也在其中。40件国际作品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巴西、坦桑尼亚等五大洲22个国家,展现了中国书法艺术和敦煌文化在世界艺术殿堂的完美融合。

  本次作品内容以敦煌诗词、藏经洞经文为主,涵盖了敦煌写经体、简牍在内的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其结字章法布白等既古雅又新颖,风格各异,极富视觉张力。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敦煌展期结束后,还将在兰州等地进行巡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