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2020/11/12/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宣学洲 记者杨亮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展览现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宣学洲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宣学洲 记者杨亮)11月1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国内外书法名家作品共120幅,作品总数与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年数相对应。其中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刘洪彪,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改琴等80位著名书法家的作品,40幅国际作品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等22个国家。

  本次作品内容以敦煌诗词、藏经洞经文为主,涵盖了敦煌写经体、简牍在内的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其结字章法布白等既古雅又新颖,风格各异,极富视觉张力。据悉,书法邀请展敦煌展期结束后,还将在兰州等地进行巡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