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多措并举强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2020/11/13/ 08: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陈思

我市多措并举强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陈思)11月1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按照2020年全省农业保险计划任务“两上两下”申报要求,我市积极协调完成3大类25个农业保险品种任务,2020年下达中省保费补贴7167万元。

  据了解,2020年全市农业保险计划任务中,含中央财政补贴品种6个,省级财政品种7个,一县一(多)品财政补贴12个。包括马铃薯1.5万亩、玉米79.6万亩、能繁母猪3.4万头、奶牛5450头、冬小麦49万亩、育肥猪17.8万头、苹果20.8万亩、中药材1.8万亩、肉牛6.8万头、肉羊91万只、高原夏菜1万亩、设施蔬菜3631亩、鸡35.5万只、万寿菊4.5万亩、花椒500亩、核桃500亩、烤烟1.35万亩、小杂粮10万亩、肉驴1000头、种兔1.5万只、奶山羊1.6万只、基础母羊25万只、土蜂3000箱。

  为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及时召开了全市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议,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按照《甘肃省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竞争性磋商等简易程序招标选定了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在确定承保机构的情况下,依照《关于下达2020年农业保险任务和资金计划的通知》(甘农财发〔2020〕5号)文件精神,迅速开展承保工作。通过组织各县(区)和保险公司扎实开展农业保险相关政策、操作程序等知识宣传培训;组织果业、养殖业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指导组,开展专业技术指导培训;做好种植、养殖业险种的定损理赔业务等措施,有力提升农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全面提高农业保险覆盖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