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首个超长“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甘肃掀起助销售促消费新高潮

 2020/11/13/ 17: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今年首个超长“双11”(11月1日至11日)电商购物狂欢节,掀起全省助销售、促消费新高潮。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全省网络零售额在此期间显著增长。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监测显示,“双11”期间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31.4亿元,同比增长10.7%,11月11日当天实现网上零售额10.4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实物类产品销售中,食品保健产品呈快速增长态势,占比31%,居第一位;服饰鞋包、3C数码、美容护理等产品分别占22%、19%和13%;服务类产品销售中,游戏话费充值、生活休闲服务、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分别占31.1%、22.3%、18.7%和17.4%。

  景泰县举行各类精彩纷呈的网购优惠促销活动,全县“双11”电商交易额达980万元,同比增长15%。

  全省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火爆。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监测显示,“双11”期间全省实现农产品网上零售额7.8亿元,11月11日当天实现农产品网上零售额2.6亿元。其中牛羊肉与黄芪、当归、党参3种中药材销售排名第一,约占农产品销售的60%,乳制品、百合系列产品次之,苹果、茶饮、小杂粮、枸杞等品类榜上有名。

  第三方大数据统计监测显示,“双11”期间甘肃省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售额占比最高为38.0%,拼多多平台占比为33.2%,京东平台占比17.7%,苏宁易购平台占比6.1%,其他平台占比5%。在甘肃·拼多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甘肃特色产品推介会后,我省在拼多多平台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在京东平台的销售额。

  广河县网络零售大数据监测显示,“双11”期间全县电商销售额3687.9万元,同比增长59%。 (图片由甘肃省商务厅提供)

  在此期间,各地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网购优惠促销活动。兰州市将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特产品与“双11”有机融合,举办了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双11”购物狂欢节。庆阳市举办了第一届直播带货大赛。甘南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举办了“甘愿为你肃肃下单”直播活动。第三方大数据统计监测显示,兰州市的网络零售额占比最高为55.11%,定西市、天水市凭借中药材和苹果产业优势,网络零售分别占比10.20%、8.24%。庆阳市小杂粮,甘南州牛羊肉、乳制品在我省热销产品中名列前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