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端午假期 348.56万游客来兰“打卡”

 2021/06/16/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游客乘坐快艇在黄河上畅游

  新甘肃客户端6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度“端午节”假日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48.56万人次,同比增长48.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9.874亿元,同比增长36.35%。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自驾游带动了兰州市旅游持续升温。同时,“端午节”还与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相遇,“遗”见“粽”情。在兰州老街的求古书院内,展出的14个市(州)1000余件非遗精品,带游客穿越历史,领略非遗之美;其花雨广场上45个非遗工坊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刻葫芦、剪纸、刺绣等技艺,临夏砖雕、保安族腰刀等近40类约1500件非遗文创产品展销,“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传承文化之根的同时,也让非遗产品走上云端,深切体现“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秦腔博物馆携“文物照耀百年征程——赋彩美好生活”传统文化主题展板及“彩绘脸谱”“简刻脸谱”“刻葫芦体验”三个主题活动走进社区,以免费讲解、现场答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民俗文化的魅力。国学馆以其独有的“国学味道”吸引着兰外兰内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端午期间又迎来150名统一着汉服的小朋友诵读《离骚》,淡淡粽叶香,浓浓爱国情……

  据统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兰州老街接待游客16.3万人次;什川古梨园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兰山景区接待游客5.3万人次;榆中县李家庄接待游客3.5万人次,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