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谢又生在张掖市甘州区调研教育文化旅游等工作时强调 加快打造首善之区 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2020/11/16/ 11:2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教育文化旅游等工作时强调

加快打造首善之区 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教育文化旅游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快打造首善之区,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等先后深入张掖丝绸之路艺术中心(张掖大剧院)、七一文化演艺中心、张掖市文化馆和甘州区文津公园、奥体中心、第六幼儿园、芦水湾生态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业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运营管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配套完善各类设施,严把细节关、质量关、安全关,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二要积极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立足张掖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挖掘文化内涵,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加快培育新的文化业态和增长点。三要加快推动全域生态旅游业实现新突破。强力推进旅游文化“四大示范试点”建设,加快完善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积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努力扩大旅游宣传效应。四要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重抓好奥体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四个一”提升工程,着力打造更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带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期间,谢又生等还实地查看张掖西互通式立交新墩中桥工程建设现场并强调,要把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眼长远需求,科学谋划建设,加快构建安全、畅通、绿色、高效的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