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近日兰州天空为何总是灰蒙蒙?原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

 2020/11/17/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近日兰州天空为何总是灰蒙蒙?原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

11月16日下午5时许记者拍摄的兰州市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有市民通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96555热线电话询问,最近几天兰州市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是何原因导致?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受西南气流控制,兰州市云量增多,天气以多云为主,凌晨至午间维持静稳形势,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颗粒物及二氧化氮浓度处于高位,由此形成了“灰蒙蒙的天气”。兰州市空气质量报告也显示,近期空气质量均为轻度污染。

  面对连日的轻度污染天气,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将有针对性开展管控。兰州市住建局将负责加强城区及周边各建筑工地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施工过程中不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行为,对屡查屡犯的会坚决严管重罚,四城区及高新区,皋兰县忠和、九合地区继续落实土方工地临时性停工要求;兰州市城管委牵头加强城区及周边道路除尘保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加大喷雾抑尘力度,全力压减道路扬尘;兰州市各区县负责发动网格力量,落实属地化监管职责,对居民小火炉、露天烧烤、背街小巷扬尘源开展持续巡查,降低面源污染;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加强重要路段的交通疏导,落实柴油货车绕行措施,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兰州市环境执法队牵头,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监管,实行冬防期一级标准以下排放;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各巡查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同时进行督导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