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破案6起,抓获37人!金昌公安再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潮

 2020/11/17/ 16:16 来源:金昌公安

  近期,金昌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会议精神,在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强化责任担当,高位谋划推进,多举措狠抓打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工作专班,紧盯电信诈骗重点案件,以电信诈骗窝点地、黑灰产业作为打击重点,以打击“两卡”犯罪为切入点,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连续破获6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扣押作案银行卡176张、手机35部、pos机35部,掀起破案攻坚新高潮。

  01

  永昌县公安局“断卡”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10月23日,永昌县公安局派出工作组,先后在河南、福建两地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卖买银行卡犯罪嫌疑人6人,查扣涉案手机5部、POS机16台、银行卡40张,“断卡”行动取得初步战果。目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顺利押解回永,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02

  永昌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乡镇领导诈骗案

  9月16日,永昌县发生一起冒充乡镇领导诈骗案。接报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组织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星夜兼程、顺线追踪,先后转战辽宁、浙江、河南等地,行程数万公里,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查扣涉案银行卡21张、手机4部。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押解回永,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3

  龙首分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9月12日,龙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被电信网络诈骗20余万元。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抽调专门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先后前往贵阳等地实施抓捕行动。9月17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银行卡10张、手机4部、POS机1部。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押解回金,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04

  永昌县公安局破获两起网络贷款诈骗案

  8月21日,一居民到永昌县公安局河西堡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络贷款时,对方以交纳保证金、刷流水、解冻账户为由,先后诈骗现金40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永昌县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立案侦查,截止目前,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扣押手机17部、平板电脑1台、银行卡65张、手机卡26张、pos机2台。目前,嫌疑人已押解回永,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9月17日,永昌县一居民报警称:其在一网络平台贷款时,对方以缴纳会费、激活账户为由,先后被骗30余万元。截止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手机5部、pos机16台、银行卡40张。

  05

  金川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7年11月,我市一居民向金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在QQ上被人以业务办理为由,被骗1万余元。”多年来,分局刑侦大队对该案持续跟进,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分析研判,后抽调精干力量进行抓捕。2020年10月2日,侦查员通过缜密追踪,千里奔袭,多日辗转多省市,成功将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