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华亭警方破获7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价值28万余元

 2020/10/29/ 09: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秦海燕

华亭警方破获7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价值28万余元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秦海燕)近期,华亭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7起,涉案价值28万余元。

  今年9月,华亭市民L女士接到自称是“360借条”平台客服的电话,让其注销“360借条”账号,否则将产生年费和滞纳金,甚至会影响个人征信。L女士便按照“客服”提供的操作流程,将“360借条”内的额度提现,并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之后,“客服”又告诉L女士因为其开通了其他贷款平台的账户,该“360借条”账户仍无法注销,需要将其他贷款平台账户内的额度也提现才能进行注销,L女士这才觉察被骗,赶忙到公安机关报案。L女士前后一共被骗49958元。

  案件受理后,华亭市公安局刑侦民警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要“打早打小、快侦快破”的要求,加班加点梳理案件信息流、资金流,开展信息研判工作。办案民警辗转数千公里,远赴福建泉州,克服重重困难,扎实开展调查摸排等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乘胜追击将犯罪嫌疑人余某、黄某2人抓获归案,并破获其外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起,涉案价值2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